星期四, 6月 01, 2006

《獨家試愛》

昨天終於看了《獨家試愛》,繼《12夜》後另一套看後令我內心戚戚的電影。
不得不又再想到,什麼是[情人之間的愛]呢?

父母對子女的[親人的愛]是無私的, 但或許多少有點[操控],把子女當成所擁有。情侶間動人的[情人的愛],在當時是無私的, 同時又或許多少有點[操控],把情人當成所擁有。
似乎,我們理解的愛或多或少有著些[操控]的成分吧?

什麼愛沒有呢? 也許只有宗教的慈愛。
我在想,這種慈愛會不會才是真正的愛呢?

那麼我們念茲在茲在希冀的[真愛]是不會出現的了?
我愛她,便想擁有她。
如果說我任她自由,她要來要去我也著緊,我還是在愛她嗎?
我們想要這種[神聖的愛]嗎? 我是個煩夫!

有人說,愛只是一種感覺, 而感覺從來不是everlasting, 那麼, 永恆的愛只是一個神話。

當日電影中的陳奕迅, 所愛的只是[追求得不到]的感覺, 對張柏芝的愛是[我想得到妳]的[感覺]
今日方力申和stephy間的愛是什麼? 如方力申所言:「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, 我不想什麼都全失去」
這種是愛嗎? [不甘心] ,是愛嗎?
方與鄧重新在一起了,卻又各懷猜疑,各有隱瞞,相愛嗎? 愛...

什麼是情愛? 或者說,它存在嗎?
我不敢想,
想不透,
內心戚戚,
良久不巳...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What is LOVE? Who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??